X

玻璃工作室

2017-06-21 15:19:31 来源:

玻璃工作室(占地面积约100多平方米,有宽敞的工作台。可一次容纳学生20名),


实验室名称:琉璃实训室
实验室类型:艺术类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任务:1960年玻璃艺术从早期的实用装饰功能游离出来位列于美术的形式中,被称为“技术艺术”,从而在美国发起了玻璃艺术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运动——玻璃艺术工作室运动(Glass Art Studio)。
琉璃实训室提供一个舒适的创作环境和齐全的制作工具,给予学生的创作提供了理想的创作条件。琉璃实训室内,可开展玻璃的多种冷热加工技术,如模铸技术、软化技术、切割技术、砂蚀工艺、雕刻工艺、抛光技术等实训项目,并可相应的开展用玻璃与综合材如金属、石材、藤木、陶瓷、纤维、混凝土、塑料、橡胶、光纤、氖、以及现成品、声、光、电等多媒体材料的结合,达到几乎是可以不受任何限制的随心所欲的自由创作空间。琉璃实训室的实验教学由理论、实验和评估三部分组成,以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为核心,建立一整套实验教学管理体制;从事实验教学以及新实验的开发。琉璃实训室向学位课程、本科生选修课开放,达到熟悉玻璃制作技术,并能独立完成玻璃艺术品制作的教学目标;向研究—教学型实验室转变,建成高水平的实验技术平台,为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该实训室主要承担基础教研室中玻璃艺术概论、玻璃礼品、玻璃首饰、餐具设计等课程。
主要仪器设备情况:

 



骨干实验队伍情况:琉璃实训室现有老师及技术人员共5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名;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人员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