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首饰实训室

2017-06-21 15:19:31 来源:

首饰实训室,(占地面积100多平方米,容纳50位学生)
实验室名称:首饰实训室

 

实验室类型:艺术类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任务:艺术首饰是目前首饰设计的最前卫的艺术表现形式。它根植于现代艺术,得益于二战后的西方国家兴起的一场轰轰烈烈的对手工艺的回归运动。艺术首饰以奇特的形式出现。它的设计与传统首饰非常不同,材料也多样化,除了传统的贵金属和贵重宝石外,铜、铁、锡、钢、木、纸等“廉价”材料都被运用于艺术首饰的创作中。首饰的保值性和实用性不再是最重要的,艺术表现力和作品的精神内涵成为首要。
首饰实训室提供一个舒适的创作环境和齐全的制作工具,给予学生创作艺术首饰理想条件。金石艺术在中国艺术传统中已近流失,但在西方,高度发展的科技并没有使手工艺术消亡。首饰实训室内,可以展开全手工锻造,学生把现代的设计理念与传统手工艺完美结合,通过亲自动手制作,将对人生的理解,经验的认同,社会问题的反思与参与等表现在首饰作品中,与国际现代手工艺术运动相沟通。该实训室主要承担金工艺术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