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参加全国大赛获奖

2017-06-20 21:08:16 来源:

      11月14、15日,“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评奖委员会43位评委齐聚京城,经过多次热烈讨论、反复确认、复议,认真严格地评出了“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术奖·创作奖。我院青年教师余潮松作品“温暖前行之三”获得“中国美术奖·创作奖优秀奖”(漆画类广东唯一获奖作品);皮宪文老师参与制作的连环画作品“一个人的长征”也获得“中国美术奖·创作奖优秀奖”。
 
    同时,正在广东美术馆展出的“中国梦·南粤心——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我教师黄明秋教授作品《色间》获得银奖、彭小杭教授《旦角与丑角》获得优秀奖;付志明老师作品《夕渡》入选。
 
    这些获奖和入选作品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当今美术创作水平,具有引领美术发展方向的作用,体现了我院美术学院教师的创作实力,扩大了学院的影响。
 
    又讯  2014年10月16日,在山东淄博举办的首届国际琉璃艺术精品展暨“人立杯”国际琉璃艺术大奖赛上,美术学院赵婷婷老师的琉璃艺术作品《吉祥王冠》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国际琉璃艺术精品展汇萃了包括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师生作品以及来自瑞典、法国、意大利、美国、捷克等国家的琉璃艺术精品,以及国家级、省级艺术大师徐月柱、孙即杰名家名作等共计130余件作品。展出品类包括灯工、热成型、脱蜡、内画、艺术玻璃等工艺,参展作品之多、工艺种类之全、作品层次之高、涉及范围之广堪称一次琉璃艺术的盛宴。
 
    大赛特别邀请清华美院的教授关东海、中国美院的教授李玉普等数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赵婷婷老师的琉璃艺术作品能够在高水平的琉璃艺术舞台上展出并获得大赛一等奖,可喜可贺,从一个侧面反映我院“琉璃艺术精品课程”建设成果,对学院“国际玻璃艺术优质资源平台”建设也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琉璃艺术发展至今已有35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不可缺失的重要组成部分。(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