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数码与丝网印刷室训室

2017-06-21 15:19:31 来源:

丝网印刷实训室占地约200平方米,备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丝网印刷机、日本数码彩色无菲林印刷一体机、德国胶装机和黑白数码印刷机以及相关设备。该实训室同时能容纳30人实训。        数码印刷技术
我院工业中心印刷工艺实训室分为数码印刷实训室和丝网印刷实训室。数码印刷是当今印刷行业中最先进的印刷技术,有着速度快、效果好的特点,也称“按需印刷”,它可根据需要随时进行立刻印刷、远程网络控制印刷和机密印刷等,是高科技印刷方法。丝网印刷是孔版印刷术中的一种主要印刷方法,对丝网印刷的学习可充分了解到一般的印刷原理。丝网印刷适用面极广,不但适于印刷各种材料,而且不论承印物大小、软硬、平曲都能适应这是其他印刷方式不可比拟的。丝网印刷实训室具有绷网机、烘烤机、洗网机、晒版机、手动印刷机、自动印刷机、曲面印刷机等丝网印刷工艺所需的设备。印刷工艺实训室为学生提供一个充分了解最新的和传统的印刷工艺,实际操作技能训练的基地。
主要仪器设备情况:

仪器名称

型号

厂家

购置日期

数码彩色印刷机

DC2060

日本富士施乐公司

200305

黑白数码多功能机

DC405CPSFIN

日本富士施乐公司

200305

切纸机

IDEAL 3915

德国理想公司

200305

热熔胶机

40A

中国GREAT公司

200305

 


骨干实验队伍情况:数码印刷技术实训室现有老师及技术人员共3人。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助教各1名;45岁以下人员3名;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人员2名。